许郎

咸鱼忘羡的幸福生活[上]

★咸鱼叽x咸鱼羡

★只有两章就完结

★灵感来自今天凌晨睡觉时的胡思乱想

★内容都是我胡乱编的,没有科学依据

正文——

  叽叽是一条浑身带禅香味的咸鱼,听说他在寺庙待过一段时间,而寺庙的住持又恰好钟爱禅香味,所以叽叽有个外号名为馋鸡

  自从他能修灵开始,他就被挂在现主人的厨房窗户旁边风干,一直至今。而厨房里除了他没有谁能够修灵,也就没人陪他说话,幸好他喜静,所以日子也是一天天的过

  今天他的现主人墨香又拿回了一条新咸鱼,那条咸鱼浑身上下都是令人呛鼻的辣椒味,听墨香说这个叫做麻辣咸鱼,是当下最火的一款品种

  人们很喜欢,但是叽叽却不喜欢,因为他无法忍受这种刺鼻味道,这是以前所没有过的

  “你好呀,咸鱼哥哥。我叫羡羡,你叫什么呢?我知道你也修灵了,跟我说说话嘛”,这是咸鱼羡来到这里的第n次谈话(单方面)

  叽叽实在是忍的不耐烦了,转头想要让咸鱼羡不要再说话,可是这一望,就移不开眼了

  咸鱼羡的眼睛不是那种死鱼眼,他的眼睛十分的漂亮,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闪闪

  闲鱼羡见他不说话,只是望着自己,颇有些不好意思的道:“那个……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吵啊?抱歉啊,我好多天没有见过能修灵的生物了,一路上都没有能与我说话的动植物,看到你就情不自禁地想……”

  “嗯”咸鱼叽开口道,“是有点吵”,但是还有一句他没有开口说出来——但我不介意

  咸鱼叽继续说道:“叽叽。”“啊?鸡鸡?什么鸡鸡,这里哪有鸡”咸鱼羡不明所以

  “我的名字,叽叽,你可以这么叫我,当然,我还有个外号叫馋鸡,你要叫的话都可以”

  咸鱼羡见状呆呆地点了点头,看见咸鱼叽没有不耐烦的神情

  咸鱼羡又颇为自豪的说道:“因为我浑身上下都辣砰砰的,所以我的朋友给我取了个外号,叫辣鸡,你也可以这么叫我呢”

  <作者:神tm的辣鸡,我写的时候笑疯了>

  日子又是一天天的过去了,咸鱼羡与咸鱼叽感情也在逐日生温,咸鱼羡认为他就是咸鱼叽此生最要好的朋友,尽管这是他单方面认为的

  这一天,它们的主人墨香又拿回来了一条新咸鱼

  这条鱼可不得了,浑身上下纯紫色状,就像是变异了般

  咸鱼羡一看见他就开心的对他说:“澄澄,你也在这里?你也被抓来了?”

  紫鱼见状,大声嚎叫道:“羡羡!你个臭鱼,干嘛有事没事跑出来?害得我来找你,还被抓住了”

  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斗了一个下午

  咸鱼叽全程不说话,只是眼眸一直看着咸鱼羡,可惜咸鱼羡没有对他说话

……

  咸鱼羡最近发现很不对劲,以前他找些咸鱼叽说话,不管怎么样咸鱼叽总会理他,可自从咸鱼澄来后,他再去找咸鱼叽说话就不理他了,他感到很伤心,因为他很喜欢咸鱼叽,就是想要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

有话说:小学看过王祖蓝主演的粤剧《食为奴》,里面有一段话:“咸鱼也会翻身,咸鱼也会翻身。”,当时看完之后觉得很励志,直到初中看到一段话:“咸鱼翻身还是咸鱼”,真的一语惊醒梦中人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